热爱中国神话传说,喜欢布袋戏,喜欢仙侠类的小说,常驻剑网三
本命原无乡,当家所有能互宠的cp都吃,目前正向着唯粉互攻党迈进

一些杂乱的梦境片段记录

(一)

  当家送小莫上学,以一种又帅又接地气的方式。

当家骑着白色摩托车,小莫坐在他前面,原无乡身上的风衣下摆被风扬起,端的是一片潇洒,小莫老兴奋了,“真好玩,无欲哥哥,你要不要也坐到前面来。”

  此话一出,三人汗颜,常无欲无奈回道:“未成年驾驶机动车辆会被罚款。如果你的意思是像你一样坐前方,那我拒绝。”我又不是小孩,才不要坐儿童座。

  “真可惜,前面风景更好哦。”

  “哈哈哈,寻踪,没事,你无欲哥哥长太高了,会挡视线。”当家憋着笑解释道,徒弟的想法可真可爱。

  

(二)

  4人组中最小的莫寻踪有了不好意思向师尊明言的烦恼,他是四人中最弱小的一个,在一起练习难免会对比,他发现即使是平常总被师兄打击的常无欲也能剑如惊鸿,行如幻影,踏叶而行,唯有自己除了基础剑法,还什么都不会,担忧师尊找到更好的徒弟会不要他。

  并不想因心事耽误练习的莫寻踪找上了常无欲,诉说自己的困扰。“我是不是不够优秀,配不上当师尊的徒弟?”

  “不会。”常无欲与他面对面,看着他的眼睛说:“曾经我也有这样的烦恼,事实证明并不会。原道长既选择了你,就不会因为这种理由放弃你。更何况你已经做得足够好,你才7岁,看看你周围同龄的人,他们皆不如你,难道他们会被亲人丢掉吗?”

  “可是,他们本就与我们不同。”莫寻踪犹豫辩解,“他们不需要掌握这些。”

  “要这么说也对,同样的环境才有参考力度,不如你去与你师尊聊聊,问问他7岁的时候是什么样子?以原道长对你的爱护之心,应该很乐意讲给你听。”常无欲斟酌着说道,这种事情,心病还须心药医,来场师徒谈心就完美解决。

  “可以讲么,我有这样的想法会不会很懦弱?”幼年失怙的孩子总是早熟,对前程怀有忧虑。

  “不会,不如说这样子更好,你现在的样子谁看了都会心软,何况是你师尊。你就算不相信我,也该相信你师尊对你的一片关爱之心。”常无欲认真劝解,甚至搬上了大杀器原无乡。

  “我当然相信师尊,那我去问师尊啦,谢谢你,无欲哥哥。”莫寻踪放下心中的大石,飞快地跑走了。

  常无欲失笑,这家伙走的真急。因为弱小所以害怕,当年的自己也是这样,担心师父不接受“代师收徒”的自己,也担心严厉的师兄见自己进步缓慢抛弃自己。

  说来真该佩服那时的自己,敢胆大地向师兄发脾气,“我不练了,反正怎么练也打不过你,你们迟早会把我逐出山门,有什么好练的!”

  连师兄都震惊了一下,“这话是谁与你说的?简直荒谬。”

  明明在发脾气却像受了委屈,常无欲红着眼睛,梗着说:“难道不是?”

  “你以为培养一个继承人很容易?除非你不进反退、毫无进步,不然吾有何理由再找一个师弟从头教起?还有师尊,如果他真不愿意收你,堂堂一宗之主会给你洗手做羹汤?你辟谷之前,是谁一直在照顾你?”灵无尘眼中透出真实的迷惑。“常无欲,用脑子好好想想。”

  “对不起,是我想岔了。”常无欲扑进师兄怀里,“师兄对不起,我不该这样想,更不该迁怒于你,我只是……只是有一点点害怕。”

  “嗯。”灵无尘任由他发泄情绪,心想,果然课程还是太轻松,竟然有时间胡思乱想,干脆把进度再加快点。

  

  莫寻踪见到原无乡,开口又有点忐忑:“师尊,我是不是不够聪明?学东西也没有师尊快……”

  “啊?”突如其来的疑问令原无乡愣了下,他很快反应过来:“不,寻踪很厉害,你怎会这样想呢?”

  “因为无欲哥哥就比我厉害啊,师尊会不会更想要一个像无欲哥哥一样的徒弟?”莫寻踪按下心中的担忧,追问道。

  “寻踪不需要和无欲比,他比你大得大,又先入道,他占了年龄的优势自然比寻踪要厉害一些。再说即使有一个比你更优秀的人出现,自然也有愿意收他为徒的人去教,与为师何干呢?为师此生只会有你一个徒弟,你切莫多虑。”原无乡将人拉到身边,揉头宽慰。“我可还等着你长大后来保护我呢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