热爱中国神话传说,喜欢布袋戏,喜欢仙侠类的小说,常驻剑网三
本命原无乡,当家所有能互宠的cp都吃,目前正向着唯粉互攻党迈进

杂谈

  有人问我,为什么会为自己笔下的角色所惑,你自己所写,不是最应该清楚他们并不存在吗。

  且不说我并不认同是我写出了他们,说不定是他们拨动命运操纵了我的笔呢?再说,即使他们是虚拟的又如何呢?就当我入戏太深,难以自拔吧。我既没有因为喜欢他们影响日常,那么多喜欢一点也没有什么。

  反之,这份喜欢,会让我为了贴近他们而向他们学习那些优秀的品质。

  常无欲/归凡,以执入道,按理说是最容易黑化的,可他被魔染后成魔,甚至当了魔尊依旧坚守为人底线。本想先飞升神界准备好一切迎接师兄,他道侣大典要用的东西都备齐了,然后发现师兄被别人截胡了,还不记得他了。想搞个囚禁吧因为舍不得还给放了。更惨的是,他好不容易接受师兄跟别人在一起了,他俩反目了,他正替师兄着急,结果师兄没了。他那时觉得是天下人把师兄逼死了,但他也没想毁灭世界,因为只有小孩子才干这种不成熟的事。他认真经营着魔界,等一个不知归期的人。

  

  即使生活处处不如意,人也不能放弃底线。愿我在多年以后,能像他一样不是本心。

  

  灵无尘/清渺,三死三生,被戮灭附体三千年啊,被操纵着杀死所爱,诛心灭道,他也没疯,蛰伏三千年一击致命。他与止逸好不容易修成正果,最后又因立场刀剑相向,从无话不说到无话可说,他不后悔。纵使因为两人身上的道侣契约,每次动手都会反噬,双方都不会去后悔当初。哪怕最后以身祭天,他也不认为他这一生有什么可后悔的。

  后来换了种族换了姓名,放下过往重新开始,他想起一切仍能坦荡说分明,“我做这一切,只是因为自己想做,而不为别的什么,自不用去在乎他人评价。”

  止逸/长耀:他出生时,仙族势微,他见人、仙挣扎求生,许大愿要改变天下局势。成帝君创宗门,妖族沉寂,仙与魔平分秋色。历神劫,“转世”重修,结同心,爱情事业双丰收。飞升神界后,却发现两人出现分歧,他想进一步壮大仙族,清渺却意在维稳,让仙、魔、妖灵三方互相牵制。随着局势日渐紧张,两人各奔东西。这时,他想就这样吧,因为道侣契约,一方生死,一方追随。无论他们谁胜谁负,最后也是同去同归。没想大灾变起,清渺以身祭天,最后还能把不可能解除的道侣契约给解了,他不清楚清渺如何做到,但他活了下来就不会去寻死,人活着就该继续为自己的理想努力,即使他最后只能孤独的走下去。当年一起埋桃花酒的三个人,妹妹、清渺都离开了,他总是被留下的那一个。

  

  现在,我还不如他们坚定,但我会学着去坚定。

  

  那些并不源自于我,却依然热爱的角色同样如此。他们求道,道即本心。

  

  说到底,他们也好,我们也好。在生命这条道路上,总有阻碍等我们一一跨过,我们都在向前奔跑。这一点,大家没有什么不同。

评论